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市金融工作局三项措施抓牢抓实“学党史、庆华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提出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市金融工作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 庆华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局党组专题研究谋划学习教育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推动,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并以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为纲,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制定年、季、月、周学习计划,确保学习系统全面,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学习实效。采取专题与日常相结合,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党史学习,做到深入研讨、入脑入心;每日推送一则党史知识,做到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目前,已在局机关微信群推送党史小知识9则,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1次。

  三是紧扣学用结合,提升服务效率。紧密结合企业上市培育、常态化融资对接和金融顾问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工作,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