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学党史践初心,强服务办实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金融工作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知行合一,充分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工作,以学促干、以干促成。

  一是为民企找金融“高参”。将银行、证券、法律、资产评估等方面的团队负责人组成“金融顾问”服务团队,以分片区的方式为各县及“两城”民营企业提供顾问服务。将通过支持企业改善内部管理,帮助民营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通过深营和资金状况,科学安排融资结构规别、合理选务,助力企业优化融资结构,合理控制负债率,已帮助学府酒店、立新养殖等重点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问题。

  二是让好项目“不差钱”。今年我市积极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常态化的政银企对接平台,搭建重点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对接桥梁,为政银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提升融资对接效率,助推我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在的全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暨辅导培训电视电话会议攀枝花分会场上,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农行攀枝花分行、中行攀枝花分行等6家银行机构与市国投集团、市城投建设集团、四川安宁股份有限公司、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签约,6个项目意向融资21.25亿元。

  三是为企业上市“问诊”。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打造高质量上市梯队,我局于5月12日—5月14日,组织市级部门、国有平台公司、优质券商等对东区、西区、仁和区及钒钛新城的目标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筛选可充实“3+1+1”梯次培育计划的储备企业,为企业提供了上市挂牌和公司债发行方面的辅导,并实现“一企一档”为实现精准化个性服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