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用好红色资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丰富形式,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全文学习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利用好各类红色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让学习教育走进“第二课堂”。5月28日,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十三幢),追忆三线建设历史,弘扬三线建设精神。通过参观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攀枝花的建设和发展始终都承载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厚望,凝聚了一代代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与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三线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勤奋的工作建好“三个圈层”,展现当代攀枝花人的精神风貌。

  三是开展光影党课,感受英烈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为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直观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为求得民族解放挥洒热血的曲折历史,近日组织干部职工进入影院观看了谍战电影《悬崖之上》。观影职工均表示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立足本职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