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联动共建重走矿山路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9日,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市分行机关党支部赴兰尖铁矿联合开展“回首百年党史、感悟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通过聆听三线建设亲历者讲授“微党课”、重走挑矿小道、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等方式,重温了三线建设的光辉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兰尖故事”社区博物馆,“生产馆”“人物事迹馆”的一张张奖状、一盏盏马灯,让大家了解了三线开发建设的艰辛和不易。社区老党员李代义还结合参与兰尖铁矿开发建设亲身经历,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在狮子山万吨大爆破指挥部旧址,全体党员负重徒步搬运铁矿原石,感受攀枝花开发建设者们工作生活的艰辛。“挑矿”结束后,学员们就地取材架锅灶、搭床铺,集体分享“忆苦思甜”餐,体验当年“三块石头架口锅、帐篷搭在山窝窝” “白天杠杠压、晚上压扛扛”的战天斗地情怀。

  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三个圈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