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攀枝花市组织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由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处非办牵头,我市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抓好传统宣传,营造声势。通过定点和走访两种宣传方式,组织集中宣传59场,开展“七进”388次,直接参与人数达4万多人,张贴海报、架设展板,发放宣传单及各类宣传品9万余份,并在攀枝花日报刊载了非法集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举报奖励机制及典型案例,同时将“非法集资小课堂”等宣传视频投放到攀枝花电视台、电台、广电传媒网及手机台同步滚动联播,宣传规模创历年之最。

  二是运用新媒体,扩大影响。通过市公共交通工具播放宣传口号2500余条,借助电信运营商累计向市民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短信135万余条。号召机关单位、营业网点采用LED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播放宣传口号及宣传视频,运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介推送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尽可能的覆盖人流及移动终端使用人群。

  三是划定重点人群,精准宣传。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非法集资高发人群,制作了购物袋、团扇等宣传品,在人流密集地段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多场宣传进校园活动,将 “校园贷”的特点和危害进行了重点解读,让非法集资危害及“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意识深入人心。

  四是形成长效机制,守住底线。市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主(监)管部门、县(区)各部门紧抓责任落实,以处非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范非法集资的日常工作,抓好摸排将防控阵线前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我市经济有序良性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