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银行卡系列知识之四:银行卡的应急服务

来源:人行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随着银行卡的广泛使用,持卡消费结算的快捷、方便、卫生以及防止假币流通等项优点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也为广大的首都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银行卡消费结算服务的现代化,不仅提升了首都现代化大都市的形象,还为创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消费环境打下 了良好的基础。北京市17家发卡金融机构和中国银联在实现了联网通用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科技服务质量,采取有效措施为银行卡持有人提供了现代化的服务。如 果您持有的"银联"标识卡在进行跨行交易时需咨询与投诉,可拨打95516;您所持有的银行卡需要发卡银行提供应急服务时,请您拨打以下电话:

市17家发卡金融机构及银联北京分公司客户服务电话一览表

工商银行 95588

农业银行 95599

中国银行 95566

中国建设银行 95533

交通银行 95559

中信实业银行 95558

光大银行 95595

华夏银行 95577

中国民生银行 95568

招商银行 95555

广东发展银行 95508

深圳发展银行 95501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95528

兴业银行 95561

北京市商业银行 96169

北京市农信联社 96198

中国邮政储蓄 11185

银联北京分公司 95516

      目前,国内各发卡银行发行的国际信用卡都是带有VISA或者MasterCard标识的。如果您的国际卡在国外遇到应急情况时,您可根据信用卡种类 致电该国际信用卡公司的24小时海外紧急支援中心,即可享受由某银行卡国际组织提供的全球紧急支援服务。应急支援服务一般包括紧急报失卡、应急卡服务和应 急现金服务。其中应急卡和应急现金服务可在一到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具体时间需视您当时的所在地而定。紧急支援服务会收取费用,可在《用户指南》中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