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真情帮助暖民心,精准扶贫解民困

——市金融工作局赴米易县油房沟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定点帮扶村脱贫工作,6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滟佳带领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以及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赴米易县白坡乡油坊沟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工作组一行全面了解了油房沟村党组织建设、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白坡乡党委、油坊沟村支两委、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代表座谈。白坡乡党委书记介绍了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油坊沟村取得的成效,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当前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产业发展的方向。

       尚滟佳同志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思想脱贫要先行。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全体村民依托当地特色,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主动投身产业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能脱贫不返贫。二是坚持走产业脱贫之路。市金融工作局将会同各帮扶单位,积极帮助油房沟村发展壮大林果、烤烟和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通过技术培训、销售等环节对油坊沟村进行帮扶。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市金融工作局将支持白坡乡争取政策用于油坊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油坊沟村也要发动村民投工投劳,在组织的帮足下主要依靠自身力量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