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深化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融资对接会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强化政银企对接,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健全政银企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大力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2019年7月19日,由市政府主办,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承办,市中小企业协会协办的全市深化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融资对接会与现场融资对接活动同步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并莅临融资对接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这次会议,是我市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成果的初步显现,也是常态化融资对接活动的重要环节。会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就金融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沈钧要求,相关机构和部门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共同提升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果。银行机构要加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积极推行小微企业贷款内部转移价格优惠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履行服务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金融管理部门要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和指导,进一步推动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有效落实、落地,提升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激励约束力。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强化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政担银保企多方合作,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消除信息不对称,持续深化“几家一起抬”的工作格局。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要主动了解掌握金融政策,积极主动对接金融机构融资服务,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强化自身建设,讲求诚信,按时履约,实现自身发展。

  会上,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与两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签订了4亿元支小再贷款合同,会上、会下共有20户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与银行成功签约,融资金额8838万元。

  市级相关部门、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钒钛高新区金融办(金融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企业的负责同志近130人参加会议,100余名企业家到场进行了融资咨询和对接。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着力搭建企业与银行的沟通桥梁,建立了重大项目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和政企银面对面对接机制,努力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次对接会印发的《企业融资参考》两本册子,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其中,《企业融资参考(一)——攀枝花市银行业特色信贷产品介绍》整理收录了全市10家银行65款适合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帮助企业精准选择对接银行和信贷产品、精准评估自身条件和贷、偿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过去企业挨家银行咨询、对接效率较低的问题,是我市在企业向银行融资 “最多跑一次”服务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企业融资参考(二)——企业对接资本市场45问》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回答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关注的“对接什么”“怎么对接”等问题,引导企业拓宽思路,走规范化运营、多渠道融资的道路。《企业融资参考》将同步在市金融工作局网站公开,并定期调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