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监测预警机制显成效 非法集资窝点被捣毁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在全市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中,东区处非办成功捣毁一个非法集资窝点。四川某实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于2019年4月在东区机场路租赁某办公房作经营使用,通过聘请10余名社会人员散发DM宣传单募集资金。资金主要用于总公司新厂房建设使用,借款1万元起步,利息按200元/万元按月支付给借款权利人,共接待242名前来咨询的社会人员,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东区处非办接到举报后,按照“打早打小”原则,将处置工作关口前移,迅速协调东区行政审批局、公安局等部门通过不予办理该分公司涉及投融资等经济内容的经营许可证,对企业进行法制教育、警示提醒及安排稳控工作等方式,将非法集资风险消除在萌芽之中,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市处非办按照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相关要求,指导督促各县(区)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的优势,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与资源共享,深入排查非法集资风险,努力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