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行攀枝花分行建立高效投诉机制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工行攀枝花分行以“便民服务”为契机,结合本行实际情况,从解决客户诉求,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入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建立高效投诉机制,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投诉有指引。在门户网站和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示《客户投诉指南》,告知投诉方式和处理流程,畅通客户投诉渠道,方便客户表达诉求。

  二是诉求有记录。一方面营业网点在显著位置摆放客户意见簿,页码连续、内容完整、格式规范,方便客户反映意见;另一方面及时响应95588推送的客户诉求,在客户之声系统进行接单登记,处置进度、结果“留痕”备案。

  三是责任有落实。首个接到投诉的工作人员为投诉处理第一责任人,网点大堂经理为协助责任人,网点负责人为现场投诉处理最终责任人,第一时间做好客户解释安抚工作,对可以及时就地处置的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对于不能就地及时处置的问题,按投诉处置要求落实处置工作。

  四是处置有要求。要求投诉处理快速响应、限时办结,投诉事项核实全面客观,处置归责公平公正,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在合理、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

  五是结果有反馈。对于在客户意见簿上留有联系方式的客户投诉及95588客户之声系统推送的客户诉求,在处置办结后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告知办理情况及处置结果,最大程度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六是事后有回访。定期在已办结的客户投诉事项中随机选取对象,进行事后回访,听取客户体验感受及相关意见建议,在检验投诉办理实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