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找准四个着力点 落实调研指示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带队来攀调研,先后赴安宁铁钛、金鼎担保(金惠农担)、金丰小贷、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调研,并出席全市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座谈会。对我市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在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处置方面,攀枝花领导重视、措施得力、队伍专业、成效明显,为全省树立了标杆,积累了实战经验。并就企业上市服务、地方金融组织清理整顿、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处置和支持攀枝花市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金融工作局结合欧阳主席在调研中的要求和我市的实际,明确了四个着力点,让调研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稳定。稳定地方金融秩序是仍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加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和舆情关注,确保地方金融秩序稳定。

  二是预判。结合银保监会即将出台的不良贷款新标准,提前做好应对分析。同时,全面梳理本地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现状,按照“减量提质”要求,制定未来5年发展规划,就所需的金融牌照做好排序并积极向省局汇报争取。

  三是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服务工作,会同国投、建设集团做好险资入川项目清理;加快建立上市后备企业递进培育库,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档”精准服务,建立走访机制,上门送政策、到实地看问题。结合省局关于地方金融机构清理整顿要求,进一步完善国有担保公司改革建议方案。

  四是科技。梳理总结新网银行运营模式,为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提供参考。加强与国投集团对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增加银行机构接入端口,为银行机构线上查询企业和个人纳税、社保缴纳、不动产抵押登记提供通道,实现数据共享,缩减审贷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