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秋节前夕,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结合《 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赴对口帮扶的米易县白坡乡油房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一是开展对接工作,落实帮扶责任。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同志按照局党组安排,赴米易县白坡乡对接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精准脱贫事宜,指导对口帮扶贫困村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对照 “两不愁、三保障 ”目标,收集现实需求,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问题。

  二是开展中秋慰问,传承中华文化。向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食用油,邀请市摄影协会专业摄影师免费给贫困户拍全家福,帮助贫困户提高生活质量,丰富精神生活,与贫困户拉家常、话中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团圆的温馨氛围。

  三是开展爱国教育,激发爱国热情。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解读了扶贫政策,分享了脱贫解困的成功案例,引导贫困群众认识脱贫不光是党和政府的事,更是贫困群众自身的事,激发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审核: 詹绿林   责任编辑: 杨思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