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积极推动岁末年初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做好统筹部署。以市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对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处非办明确工作要求,督促做好非法集资相关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涉稳事件。

  二是加强内部学习。全局上下加强对有关非法集资含义、常见形式、产生的危害等有关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干部职工识别、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强化学习效果。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1月18日,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群众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高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