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助力“攀钢航母舰队”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作用,中国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围绕全市打造“攀钢航母舰队”发展战略,因企施策,多措并举,在支持攀钢“复工复产、抗疫保产”中跑出了“工行加速度”。

  “绿色通道”提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组织召开攀钢移位管理审议会,高效调整客户行业移位标识,扫除后续支持攀钢业务发展的政策障碍。 做好审批资料搜集和指导,联动省分行相关部门,加快“攀钢钒 5、6 号焦炉节能环保项目”、“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项目”审批,扎实推进攀钢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

  “金融活水”助力。为帮助攀钢更好地恢复全面生产,减少新冠疫情影响,主动对接省分行,向工总行申请新增攀钢 10 亿元授信,补足攀钢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通过工行理财子公司购买攀钢 2020 年第一期中期票据【20 攀钢 MTN001】1 亿元,满足攀钢融资需求。同时,在资本市场为攀钢做支撑,增强市场对攀钢的投资信心。

  “专班服务”增效。组建由行长任组长的专业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定期研判、专项研究,为攀钢定制“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特别是在项目、债券、票据等领域,发挥专班对接、专业服务优势,与攀钢展开展更广泛、更有效的“精准”合作,在助力打造“攀钢航母舰队”进程中发挥好金融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