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金融再发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精准对接,搭建融资桥梁。实行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每月定期收集重点项目、民营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情况,筛选后向各银行机构分类推荐;同时,收集整理银行特色信贷产品信息向企业推送,打破银行企业信息壁垒,实现常态化精准对接,提高融资对接成功率。目前,累计向全市银行机构推荐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共计152个,33个项目实现银行融资,贷款余额70.03亿元。

  专注实体,深化融资服务。围绕“攀钢航母建设”,全面搜集掌握对攀钢供货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服务需求,并按照供货商、种类、价值、数量等情况,细化梳理与攀钢密切合作的供应链小微企业名单,明确了“攀钢航母建设”金融帮扶重点对象和方向。下一步,将加大沟通对接力度,探索建立攀钢、地方企业和金融机构多赢、共赢的投融资体系。

  借力平台,力促资金融通。积极推广天府信用平台,提供企业融资、财金互动、信用评定等服务,共享企业基础信息、纳税信息等数据,减少借贷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为小微、“三农”与金融机构直接对接、申请财政金融互动政策的补贴资金、查询企业信用画像等提供高效快捷通道。目前,我市辖内全部银行、200余家企业接入平台并积极展开对接,为后续展开金融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