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解燃眉之急 谋长远发展 市金融工作局为白坡乡油房村办实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履行联系领导、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相关职责,按照《攀枝花市挂牌督战米易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攀枝花市脱贫攻坚独占督导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及“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为群众解决急难愁攀问题的工作要求,4月22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滟佳,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永洪一行在乡党委、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就解决烤烟种植缺水的燃眉之急、使用林业专项资金服务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并就“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走访贫困户。

  在实地考察调研南边地烤烟水窖过程中,尚滟佳同志听取了村社干部关于旱情、蓄水、受影响面等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水源、水窖相关情况,建议油房村以购买柴油抽水机铺设水管抽水蓄水的方式解决烤烟种植缺水的燃眉之急,并指导村社干部及驻村工作组尽快测算、制定方案,由市金融工作局、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协调支持。

  在林业专项资金使用座谈会上,尚滟佳同志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对市金融工作局向林业部门争取的20万元林业专项资金服务油房村产业发展相关情况的汇报,征求了乡党委、村支两委意见,咨询了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相关建议。她指出,林业专项资金的使用要服务油房村产业发展,尽可能扩大受益面,延长受益时间。她建议,“好钢用在刀刃上”,努力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为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由村支两委牵头,驻村工作组深度参与,乡党委政府监督、指导,选择急需保障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项目实施方案,及时申报、实施。

  市金融工作局、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相关帮扶责任人深入走访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了解政策落实及“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尚滟佳同志在走访阿西作哈家时,为小孩送去了营养品,询问、查看“吃饭、穿衣、用水、用电、看电视、上学校”等情况,与贫困户拉家常、算收入,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