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精神 做强金融支撑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聚焦“两会”精神  做强金融支撑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5月19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滟佳主持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届市委常委会第 136 次会议、贾瑞云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尚滟佳强调,要精准聚焦“两会”精神,特别要按照“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为目标,立足我局核心职责,细化明确各项任务,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切实将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有力抓手。一是努力争取更多的金融资源融入攀枝花“两城”建设等重点投资项目。二是全力推动重点企业上市工作,加快水务集团、秉扬科技、东立科技上市进程,培育引导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三是切实做好常态化融资对接工作,摸准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基本情况、融资需求,主动帮助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搭建融资“桥梁”。四是探索做好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确权事宜,切实帮助攀钢供应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轻融资压力。五是做实做细金融政策落地工作,深入研究、逐条梳理,确保各项金融政策助力于实体经济发展。六是继续做好地方金融机构监管,推动担保、小贷、典当等金融组织提质、增效,为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创造良好外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