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丰富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脱贫办及市双联办关于组织开展好重点人群、重点对象走访慰问活动相关要求,市金融工作局结合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2月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对县级领导联系户、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党员、困难留守儿童、退役军人开展了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将走访慰问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听民意、解民忧”,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现实诉求,向贫困群众赠送米、油、年货等生活物资3531元,赠送慰问金1800元,“以购代捐”1450元,发放气象历书80本,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困难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考察调研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提出发展致富思路和建议。

  二是将走访慰问与感恩教育相结合。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向走访对象精准传达到位,让走访对象深切感受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也不会落下一人,引导走访对象“吃水不忘挖井人”,“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宣传党、维护党。

  三是将走访慰问与政策宣传相结合。向走访对象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走访对象共同回顾发展、展望未来;向走访对象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打击处置非法集资、脱贫攻坚及金融支农支小相关政策,引导走访对象遵纪守法,积极主动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