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金融顾问”之普惠金融专题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7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顾问’系列活动之普惠金融专题培训”,邀请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长期从事信贷、精通普惠金融产品和政策的业务骨干,向涵盖市、县(区)两级金融、经信、商务、文广旅、农业农村、工商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进行专题讲授。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信贷行业政策、客户政策、区域政策、产品政策、制度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参会人员能够清晰了解普惠金融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服务产品。结合剖析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展示银行对客户甄选标准,为行业主管部门帮助企业改善自身资质、提升信贷可获得性指明了方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实用高效、专业性强,通过培训充实了金融知识储备、增强了金融思维,对帮助、指导企业对接金融市场实现融资很有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深入推进“金融顾问”系列活动,积极筹备2021年度金融工作会、产业园区专题融资会议及钒钛产业相关培训,逐步提升产业部门和园区等“一线”部门服务和指导企业融资能力。同时,不断壮大“金融顾问”团队,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