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9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专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东同志主持会议,金融发展科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和2021年全省第二期刑侦大讲堂相关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魏东同志就贯彻落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相关部署,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警惕,深化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学习,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贪、不怕、不轻信、不转账;要加强对家人和亲属的宣传引导,做到宣传一个、获益一家、带动一片。二是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我局是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无诈社区”创建等专项工作,推动电信网络诈骗与日常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夯实群防群治工作基础。三是筑牢防线,形成合力。要结合全市金融工作实际,引导督促银行、保险和地方金融组织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通过各级各类服务网点,开展防诈骗法治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