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 抓好“三会”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分层整合开好“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局党组结合工作方案,排出了每月集中学习及自学的内容,在局工作群、公示栏及时公示、定期提醒。一是各层级“结合学”,立足我局人员较少但党员占比高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党支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有效整合了学习平台、提高了学习效率。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学”,形成了由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人人领学的机制,改变了之前学习中领导“唱主角”,职工“当听众”的模式,提高了学习参与度和普通党员的学习主动性。三是线上线下“立体学”,除传统会议学习方式外,局党组还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强国”推出的“学党史我打卡”活动,每天在局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丰富学习内容、转化学习成效。截至目前已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学习6次。

  聚焦主题开好“分享会”。一是为让学习教育更加贴合市情,局党组充分利用攀枝花丰富的“三线建设”历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煤钢传奇》视频等与攀枝花市开发建设史有关的资料,局党组书记以党课的形式,与参学人员分享了“重温光辉历史、传承三线精神”感受,要求大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力量。二是按照中心组学习要求,局党组结合学党史系列活动制定了党员干部讨论安排,就学习的重点篇目的相关章节,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4月20日,局班子成员就参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

  丰富形式开好“坝坝会”。为落实好党员双报到工作,近期党支部积极配合长寿路社区,在宜园广场开展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森防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参观了社区党史文化墙、聆听了老党员同志讲授的党课与社区党员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砥砺了初心,会同社区干部对社区绿化带的枯枝树叶进行了清理,消除了部分区域的火灾隐患,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贡献力量。活动中我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向辖区居民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金融诈骗的方法,向辖区居民赠送了宣传资料,并接受了现场咨询,把防诈反诈的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提高了社区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