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金融顾问”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金融顾问”作用,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实效性,4月21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县(区)两级6个“金融顾问”团队10名负责同志,各县(区)金融办、“两城”管委会财政金融局(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通报了全市“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来自银行、证券、法律、资产评估等方面的10名“金融顾问”团队负责人和各县(区)金融办、“两城”管委会财政金融局(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提升“金融顾问”工作服务质效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东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服务民营经济既是政银双方的社会责任,也是现实需要,希望各县(区)金融办、“两城”管委会财政金融局(部)不断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增强做好金融顾问工作的主动性。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对应“金融顾问”工作组的沟通对接;“金融顾问”团队组长要发挥牵头作用、专业优势和导向作用,为提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缓解融资困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按照《攀枝花市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建立健全金融顾问监督考核机制和奖惩措施,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激励力度,切实调动“金融顾问”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