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配合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危害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市金融工作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参与全市相关宣传活动。

   5月14日,分管局领导做客攀枝花广播电视台FM91.0“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特别节目”,宣传介绍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访谈中,我局介绍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出台背景,向听众介绍了如何鉴别和预防非法集资的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热心听众的提问,呼吁大家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的发生。

  5月15日,参与了由市公安局举行的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小礼品、开展咨询等形式,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向广大市民宣传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年度普法“一月一主题”的集中宣传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常态化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充分认识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危害,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做到自觉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