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来攀调研金融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9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赴我市调研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童梦书记实地调研了秉扬科技、东立科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挂牌上市进展情况,并对企业当前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思路。随后,围绕资本市场发展、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汇报了我市金融事业发展情况。王少民常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童梦书记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期盼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企业融资、风险防控、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童梦书记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重视金融业发展,着力以打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为抓手,高质量完成四川银行组建配合工作,地方法人银行实现高风险机构摘帽,全市不良贷款率得到有效压降,全市金融业正逐步向好发展。童梦书记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帮助协调银行机构信贷审批权限、金融机构分支机构设立等事宜;积极完善融资工具培训机制,帮助培养更多金融人才;加大融担资源整合指导力度,帮助提升融资担保增信能力,努力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