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金融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9日下午,市政府在会展中心召开2022年金融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全市金融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市属国企改革重组情况,听取了金融支持稳增长、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县域金融形势及工作开展、部分金融机构运营等方面情况汇报。目前,全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信贷投放持续平稳提升、保费收入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截至一季度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为2039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全市实现保费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20.61%。全市证券成交总额535亿元,同比增加87亿元、增长19%全市3家A股上市公司市值突破500亿元。

张勇指出,全市金融系统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充分发挥好金融“助推器”“催化剂”功能,为攀枝花稳增长、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银行机构不良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加快推动全市金融生态环境稳定提升,严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支持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