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26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就传达学习内容作总结发言并就召开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及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

2022年10月27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的深刻含义、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6个方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金融工作的行动指南,将讲大局守规矩强执行作为推进机关建设的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