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传达学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有关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有关精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的决定》《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张正红书记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以下简称“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启动大会的召开宣誓了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正式启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丰富内涵,理清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思路,与全市同步,扛起为全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的重大责任。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谋划,做好共同富裕政策研究,主动加强对外地先进经验的学习,不断优化金融支持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围绕市委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主责主业,做大金融总量,鼓励辖内金融机构加大对市场主体金融支持,进一步释放活力,优化“三农”金融服务,并加大对薄弱地区信贷投放力度,逐步缩小县区间差距,为推动全市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