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机构 > 保险机构

平安产险攀枝花中心支公司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司名称: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

  办公地址: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333号40栋(金海·财智中心)一楼01号、二楼03号、十五楼1503-1505号、1513-1516号

  联系电话: 0812-3350593/3350801

  

平安产险攀枝花中心支公司简介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支公司)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21家网点之一。支公司下设团体业务部、车代业务部、个金业务部、线上客户业务部、创展业务部5大销售业务部,车险部、农险部、综合管理部、客服理赔部、总经理室5个职能部门及西区支公司、米易支公司、仁和营销服务部、盐边营销服务部4个下属四级机构。2018年,支公司共有员工94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54人,大专学历40人。支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责任险、个人财产险、企业财产险、货运险、工程险等10类200多个险种业务。

  2018年,本地市场份额达到20.37%,同比下降1.68个百分点;保费收入1.59亿元,同比降低12.95%,低于市场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攀枝花中心支公司全年赔款结案18339件,为各类客户提供1.10亿保险补偿。地方税金合计缴纳 1915.37万元。

  一、合规经营

  2018年,支公司通过合规制度的制定、制度检视、制度文件管理、执行检查,形成完整合规的制度体系及管理流程。通过定期及不定期反洗钱宣传培训,形成自觉学习的良好态势,公司反洗钱监管考核评级为A级。为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宣传力度,支公司在柜面及客服大厅发放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相关宣传资料、手册及彩页等,在职场公共区域专门设置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宣传栏,定期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知识进行更新宣传。

  在全保险机构开展的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专项工作中,支公司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获得当地人行及分公司肯定。支公司与外部监管机构及内部稽核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定期汇报交流,保证公司各项合规工作顺利开展。

  二、业务创新

  2018年支公司承保盐边县、仁和区“扶贫保”项目,为盐边县、仁和区2586户贫困户提供2.33亿意外死亡残疾、意外医疗保障和疾病身故保障,惠及10939人。2018年支公司捐赠 “驻村扶贫干部及第一书记”意外险,涉及人员198人,提供意外死亡残疾保障1980万。2018年2月平安集团推出“合家欢·樂”保单,一张保单保全家,保险责任涵盖房屋、室内财产、装修、居家责任、银行卡盗刷等,18年支公司为攀枝花市近500户家庭提供保障。2018年8月,我司响应国家对现代农业持续的战略投入,结合攀枝花当地特色,以芒果价格指数保险等特色农险为突破口,为攀枝花近千亩芒果提供价格保障。

  2018年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国办发[2016]49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6]153号)等文件精神,我司与同业同发起成立了建设工程保证保险联合体负责建设工程保证保险的市场调研、产品开发、承保理赔及险种推广运行工作,优化了保证金收取方式,进一步减轻建筑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三、客服创新

  中国平安春运“让爱回家“发车仪式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平安春运,智慧出行”为主题的春节护航活动,帮助每位车主平安出行,支公司春运期间在攀枝花各个高速路口设置护航站点,出动查勘员作为平安志愿者,让路遇困难的车主获取最及时的援助,支公司将持续春节护航活动。

  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车险信任赔服务,信任理赔倡导的四大价值:社会价值、行业价值、客户价值、公司价值,为全国车主提供车险理赔的‘信用卡‘,信任赔额度直接与车主的安全信用挂钩,“信任赔”上线以来,支公司客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办理最快信任赔,在信任额度内自主定损1738.40元,到账时间为1分零3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