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机构 > 保险机构

人保财险攀枝花市分公司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机构名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

  地    址:攀枝花市炳草岗人民街185号

  联系电话:0812-3339480

  Email:maoyilin@sic.picc.com.cn

  网站:www.picc.com

  

人保财险攀枝花市分公司简介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与共和国同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成立于1981年1月,经过38年的风风雨雨和不懈的努力,犹如雨后春笋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声誉,“人民保险为人民”,是我们的庄严的承诺,“人民保险、造福于民”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永恒的理念。其间经历了从中国人民保险诞生到中保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到恢复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名称以及公司进行重组改制更名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

  截至2018年底,分公司下设9个支公司,6家营销服务部,合同员工247人,固定资产原值为2836.14万元,净值878.43万元。主要开办有机动车辆险、意外健康险、财产损失险、社会医疗险、价格指数险、工程机械设备险、进出口货物运输险、环境污染责任险、信用保证险、种植及养殖业农业保险等。

  在业务发展上。分公司为我市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广大市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险保障,独家承保了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和烟草种植保险,为攀枝花地方经济的发展,较好地发挥了“稳定器”作用。2018年,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超越市场和系统,盈利优于市场和系统,服务好于行业”的总要求,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扎实工作,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37826.44万元,同比减少5761.62万元。

  在内部管理上,分公司高级管理层全部是在保险行业工作15年以上的资深人士,他们以丰富的实践经验、高质量的管理水平,引领分公司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分公司在网络核损、95518服务专线平台、快速理赔等项目均走在全国前列。公司内控制度严密,制订各项管理规章60多件,业务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人事管理、稽审管理、监察管理、信息管理、综合管理等各个环节均权责分明、有章可循。为了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分公司的硬件配备、定损及核损制度建设、流程优化、人员管理、电子单证等都在全国财险系统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品牌服务上,分公司秉承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使保险专业服务品质年年迈上新台阶,全国率先开通95518服务专线、同城通赔、小额赔款当即赔付立等可取、网上核损、医疗跟踪与核损、绿色通道救助服务、单证网络传输等。这些服务举措的推出,不仅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欢迎,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分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与此同时,分公司“两个文明”也硕果累累,先后被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中国金融系统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表彰、总公司授予“金牌服务示范窗口”称号、地市级分公司上市五年经营业绩50强、省公司“十一五”期间“利润贡献奖”、“综合经营管理优胜奖”、金融工作先进单位、东区服务业纳税十强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