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机构 > 银行机构

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司名称: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分行

  地    址: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大街129号

  联系电话: 0812-3336955

  

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简介

  交通银行创建于1908年,是近代中国成立最早并存续至今的商业银行之一。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重新组建交行,并于1987年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在深化股份制改革中,完成财务重组,成功引进了汇丰银行、社保基金等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并着力推进体制机制的良性转变。2005年,交行在香港上市,成为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内地商业银行。交银集团拥有交银国际、交银保险、交银租赁等全牌照子公司,始终坚持“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的“两化一行”战略。2019年,交总行明确了“186”战略施工图,强调突出“建设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目标,围绕“客户至上、两化道路、双轮驱动、双线协同、科技赋能、人才引擎、风控护航、家园建设”8项举措,坚定不移做好“三增三降”6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两化一行”战略落实落地。

  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于1989年11月正式成立,是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和以攀钢为代表的大中型企业共同参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攀枝花市第一家综合性、外向型、区域性、多功能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下辖5个营业网点(含营业部),其中东区3个,西区2个,仁和区1个,正式员工119人。分行全面服务攀枝花地方经济发展,形成具有规范化商业银行特色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与攀钢、钢城、攀煤、国投、城投、交投、大唐观音岩水电站等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先后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攀枝花农商行实现了全国柜面通业务。连续多年被攀枝花市政府授予“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网点曾分别被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四川省银行业规范化服务百家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