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机构 > 银行机构

建行攀枝花分行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司名称: 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

  地址: 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大街1号

  联系电话: 0812-3333855

建行攀枝花分行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5年,是一家以经营中长期信贷业务为特色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北京。中国建设银行以追求"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为员工提供最好发展机会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为价值取向,在多年的改革与探索中,业务全面快速发展,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产品更加丰富,以数百种金融产品,以及遍布全国的二万多个业务机构和先进的支付清算网络,形成了综合性、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其业务范围包括: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代理发行基金、金融债券;代理发行、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国际结算;结售汇;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其总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业务范围内授权的业务;经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2004年,中国建设银行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以分立重组的方式进行股份制改革,设立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0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建设银行股票筹集资金超过90亿美元,市盈率为14.7倍,达到国际先进银行水平。同一年,中国建设银行还被英国《银行家》杂志评选为"中国最佳银行"称号,是本年度中国银行业中惟一获此殊荣的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市分行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辖属二级分行,截止2018年末,员工363人,营业网点21个,网点遍布攀枝花市三区两县,拥有一支业务素质精良、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员工队伍。多年来,积极服务于攀枝花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经办中长期信贷项目的优势,为攀枝花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50多年来,建行共经办各类重大项目建设拔、贷款数百亿元,支持了涉及冶金、煤炭、水电、交通、建材、邮电等行业,包括攀钢一、二期工程和二滩水电站在内的上千个项目。如二滩水电站建设,建设银行自身投放及代理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合计达到150多亿元。

  面对经济金融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将以上市银行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持续推进“三大两优”战略、劳动者港湾建设,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努力开创第二发展曲线,努力建设成为攀枝花市服务最佳、效率最高、客户最满意的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