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机构 > 银行机构

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司名称: 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2号

  联系电话: 0812-3507000

  网 址: http://www.scrcu.com

  

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简介

  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前身为攀枝花农村信用社,始建于1953年。历经多轮体制改革,于2006年2月27日,由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垂直管理。2011年11月30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原仁和区、盐边县、米易县三家县级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合并组建为新的股份制地方性银行业机构,是一家以服务三农为特色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分级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总行设在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农商银行始终以追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润、为员工创造未来、为企业创造生机、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价值取向。在多年的改革与探索中,主动融入全市战略规划,坚持以“惠农兴村”“扶微助小”两大民生工程为抓手,着力服务创新,不断加大信贷投入,促进农民增收、民企发展,确保金融服务无缝对接。其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借记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2011年,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在全省地市级中率先改制组建为股份制商业银行,设立了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规模稳居全市金融机构前三甲,是本地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服务群体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先后被中国银监会认定为四川省仅有的两家农合机构“标杆银行”之一,荣获市委、市政务授予的“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新农村建设结对共建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已成长为备受肯定、惠农惠商的地方性银行。

  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现有营业网点70个,网点遍布城乡,拥有一支业务素质精良、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员工队伍。多年来,攀枝花农商银行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以“勇于肩负助农致富的历史使命,奋力开拓与农共舞的伟大事业”为己任,坚持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立足社区、服务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目标、真抓实干,切实助推乡村振兴、力促民企发展,实现各项改革与发展硕果满枝,经营效益大幅提升,资产质量逐渐向好,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被广大市民誉为“攀枝花人民自己的银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攀枝花农商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以农为本”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阳光康养地,英雄攀枝花”战略目标,以“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为抓手,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励志创新,努力推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