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机构 > 银行机构

农发行攀枝花分行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司名称: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攀枝花市分行

  地 址: 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大道东段476号

  联系电话: 0812-3320871

  

  

农发行攀枝花分行简介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570亿元,直属国务院领导,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其主要任务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以市场为依托,筹集支农资金,支持“三农”事业发展,发挥国家战略支撑作用;经营宗旨是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定位明确、功能突出、业务清晰、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良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以“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为愿景,以“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为办行理念,以“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为职业精神,积极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品牌。目前,全系统共有31个省级分行、339个二级分行和1816个县域营业机构,员工5万多人,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大陆地区。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攀枝花市分行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辖属二级分行,于1996年12月成立,1997年1月起正式营业,现有营业网点1个,拥有一支业务素质精良、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员工队伍。通过全行职工较长时期的艰苦创业、科技举行、锐意改革、开拓创新、风险防控、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不懈努力,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已逐步发展成为职工队伍素质较好,金融基础设施完备、信息电子化应用水平较高、管理体系完善、业务经营绩效不断提高,具有较强活力的基层国有政策性金融企业。

  近年来,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立足“三农”、深耕“三农”,加快创新发展,厚植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引导作用、补充作用,突出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推进农村产业兴旺、推动农村生态宜居“四大重点”,用好围绕粮食保根基、围绕产业做特色、围绕土地做文章、围绕客户做产品、围绕现金流定项目“五大抓手”,推进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存款优化、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四大工程”,融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一个目标”,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推动攀西经济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区联动”,抓好钒钛之都、康养圣地、农业示范基地、区域中心城市和南向开放门户“五个加快建设”的“一二三五”发展战略,贷款规模逐年递增,经营效益持续向好,社会信誉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较好地适应了攀枝花市农业政策性金融工作不断变化的需求。

  面对新时代业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将按照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信贷支农新局面,努力铸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