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成都体育学院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9日,成都体育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在武侯校区举行,副省长罗强出席大会并致辞。

  成都体育学院的前身是1942年创办的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1950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接管,此后更名为成都体育专科学校。1953年,学校以“西南体育学院”之名正式融入新中国高等体育院校之列;1956年,更名为成都体育学院。

  80年一路走来,成都体育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1万余名学生,1000余名教师,22个本科专业,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涵盖7大学科门类的高等体育学府。学校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行健不息、积健为雄”的校训,突出“以体为本,体医渗透、体文结合”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教育、体育、医疗、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竞技人才和优秀后备人才,80年来学院共培养奥运会冠军3人、全国冠军300余人,获得奥运会金牌3枚,全国重大比赛金牌1100余枚。学校推动中医运动医学在奥运赛场为中国健儿保驾护航,积极参与全国、全省重大赛事保障,为国争光、为川添彩,为推进新时代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江芸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