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在凉山州木里县“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坚持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0日,木里县博科乡八科村检查卡点,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频频向值班工作人员发问,查看进出人员信息台账,并模拟发生火情,现场检查应急报告流程、灭火设备操作情况,还电话抽查了村干部值守情况。

  3月30日,第二个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全省高火险区中的重中之重——凉山州木里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告诫,认真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充分发挥已有基础设施和队伍力量作用,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最紧要时段。一线工作开展得怎么样?黄强始终放心不下。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随机前往林区检查卡点、前置驻防点、火情瞭望哨和村民家中,实地了解值班值守、防灭火宣传落实等情况,并沿途察看防火通道和消防水池配备使用等情况。“这两天进山人员多不多?”“平时演练过没有?”“出现烟点该向谁报告?”在博科乡八科村检查卡点,黄强频频向值班工作人员发问,查看进出人员信息台账,并模拟发生火情,现场检查应急报告流程、灭火设备操作情况,还电话抽查了村干部值守情况,要求大家绷紧神经、瞪大眼睛,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在博科乡碧螺沟前置点,黄强看望慰问驻守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为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一鼓作气,安全度过防火季,努力向党中央和父老乡亲们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每到一处,黄强都详细询问基层工作人员补贴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表示省州县将全力当好“后勤部长”,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让大家轻装上阵、干劲更足。

  督导检查期间,黄强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清明节将至,火灾风险进一步加大,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防胜于救,加强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防灭火通道、防火隔离带等建设,坚持“以水灭火”战法,推广“路带水”配套建设和林区卡防点、前置驻防点及火情瞭望哨“两点一哨”等好做法,发挥好高分卫星等科技手段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用好奖励政策和联保制度,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防范和扑灭各类火灾,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和凉山州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