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融资担保公司行业评级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省辖内各融资担保公司:

  为促进我省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营造有序良好的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融资担保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根据《四川省融资担保公司行业评级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结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决定组织开展我省融资担保公司行业评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业评级对象 

   截至2018年12月底,经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依法批准设立、取得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并且持续正常经营满1年的法人融资担保公司,以及省外融资担保公司在四川省设立、持续经营满1年且正常运营的分支机构。

  二、行业评级内容

  法人融资担保公司行业评级指标分别包括公司治理情况、市场定位、风险及合规经营情况和监管及社会评价4个方面。

  (一)公司治理情况。主要评价融资担保公司治理结构、决策执行和激励约束机制等。

  (二)市场定位。主要评价融资担保公司的融资担保业务开展规模及三农、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情况等。

  (三)风险及合规经营情况。主要评价融资担保公司风险经营状况和合规经营情况等。

  (四)监管及社会评价。主要反映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相关部门对融资担保公司的评价。

  省外在川融资担保分支机构行业评级指标分别包括市场定位、风险及合规经营情况、监管及社会评价3个方面(具体内容同上)。

  三、行业评级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融资担保公司自评。各融资担保公司在2019年4月25日前完成自评。

  (二)第二阶段:协会复评及确定评级。各融资担保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前向协会报送行业评级材料,协会在2019年5月中旬完成复评及确定评级。

  (三)第三阶段:协会报送行业评级结果。2019年5月底前,协会向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书面报送四川省融资担保公司行业评级结果及行业评级报告。

  四、其他事项

  各融资担保公司需积极配合,如实自评,严禁弄虚作假,确保所报送资料和数据的客观、真实、完整。

  联系人:杨思琪  联系电话:028-64292183

  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