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情况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情况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攀财绩〔2020〕3号)要求,我局认真开展自评工作,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

  2.机构性质: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2个科室(金融综合监管科和金融发展科),下设事业单位1个(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

  3.人员情况:共有干部职工8人,其中行政人员6人(设局长1人、副局长2人),副科长2人,工作人员1人;事业人员2人。

  4.  其他情况: 2019年1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所有人员均为机构成立后从其他单位调入。

  资产合计金额215,070元,其中:固定资产204,210元,无形资产10,860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行政运行收入1,171,403.26元,占总体收入的74.51%。其中工资福利收入649,214.5元,商品和服务收入691,641.75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收入16,298元。

  基本支出支出1,171,403.26元,占总体支出的74.5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9,214.5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1,641.75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298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项目收入400,820.99元,占总体收入的25.49%,其中商品和服务收入366,160.99元,资本性收入23,800元。

  项目支出400,820.99元,占总体支出的25.49%,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66,160.99元,资本性支出23,800元。

  3.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2,224.25元,支出1,372,224.25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000元,支出200,000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1月25日成立,无2019年年初预算,所有收入支出均是追加预算。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专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要求,明确绩效目标,控制支出成本,提高项目发挥作用。 2019年市金融工作局专项资金收入合计400,820.99元。其中:1、战略规划与实施60,000元,主要用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攀枝花市“十四五”融资需求分析及融资途径创新研究》课题费用。2、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出149,996.19元,主要用于融资担保、小贷公司和典当行监管及弥补工作经费不足。3、援藏干部经费40,000元,2019年度未支出。4、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专项经费支出150,824.8元,主要用于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方面的会议租赁、设备购置、赴省上协调及汇报工作差旅费,办公费等。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其他资金收入: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0,000元(开办经费),支出200,000元。主要用于办公室维修改造,购买办公家具、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16,298元,支出16,298元,主要用于挂职干部补助经费,全部按时间节点要求拨付到位。

  本年累计收入1,572,224.2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2,224.25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000元。

  全年累计支出1,572,224.2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2,224.25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000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根据攀财资金〔2019〕4号,拨款援藏干部经费40,000元,但财政大平台业务科室下达指标时误下在功能科目2170101-行政运行,未按照攀财资金〔2019〕4号下在功能科目217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因2019年援藏干部张翊在原单位攀商行领取了援藏补贴,故市金融工作局未支出援藏经费,于年底将错下在2170101-行政运行的援藏经费退回国库。经与国库对账,查出大平台业务科室下达指标时有误。市金融工作局配合国库进行调账处理:从2170101-行政运行40,000元调整为217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援藏经费)。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度,市金融工作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充分,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情况相符。制定的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372,224.25元,支出 1,372,224.25元,预算支出完成100%。本年度无违规记录。

  公共预算中基本支出1,372,224.25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行政运行、办公经费,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挂职干部经费)。

  项目支出400,820.99元。明细如下:

  战略规划与实施收入60,000元,支出60,000元。主要用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编制《攀枝花市“十四五”融资需求分析及融资途径创新研究》,委托课题费用。

  创业担保贴息奖补资金100,000元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收入50,000元,支出149,996.19元。2019年清退“僵尸”担保公司2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典当公司1家。通过整顿和协调,全市存在经营违规行为的 7 家典当公司,6家整改合格,1家按期退出;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全部加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非现场监管平台,加入率为100%。

  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专项经费150,824.80元,支出150,824.8元。牵头制定《2019年攀枝花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方案》,成立攀枝花市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重大风险攻坚战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牵头制定《攀枝花市银行业流动性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地方法人银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扎实推进银行机构风险防范,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不良贷款处置走在全省前列,分门别类开展的处置化解工作成效显著。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建立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每月定期收集重点在建、招商项目情况,筛选后向各银行机构分类推荐;同时,收集整理银行特色信贷产品信息向企业推送,打破银行企业信息壁垒,实现常态化精准对接,提高融资对接成功率。截至12月末,累计向企业推介金融产品67款,向全市银行机构推荐重点项目、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项目120个,其中15个项目实现银行融资,贷款余额59.17亿元。同时,积极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组织举办全市深化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融资对接会与现场融资对接活动,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与2家地方法人银行签订了4亿元支小再贷款合同,21户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1.4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和房地产企业(项目)的支持,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资料,探索保函保证贷款。

  (2)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探索引进保险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利用2019年“险资入川”推进会平台首次对接保险资金,市政府主要领导向全国各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推介“两城”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城市经营、重大产业、私募基金等5大类29个重点项目。切实加强对企业直接融资的培训辅导,为企业推荐实力强的第三方机构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发行债券和资产证券化,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局的高度肯定和表扬。2019年,攀钢集团发行1年期短期票据8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5亿元;十九冶集团发行应收账款资产证券15.2亿元,实现资产证券化零突破。全市非金融企业累计实现直接融资28.2亿元,较2018年增加8.2亿元,增幅达41%。     

  (3)抓实重点企业上市培育。编印《企业融资45问》,全面梳理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方式、条件和流程,引导企业转变观念、拓宽融资渠道。建立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库,精心组织优秀专家团队赴攀,对纳入我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的30家企业进行初选筛查,对筛选出的重点企业进行二次深度调研和逐一辅导培训,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3+1+1”梯次培育计划、市政府建立上市推进工作月会议制度和实施推进企业上市5年行动计划的建议。“3+1+1”梯次培育计划和《报告》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肯定和认同。持续关注并积极帮助协调安宁铁钛上市事宜,安宁铁钛于2019年12月19日顺利通过发审会,将成为我市首家中小板上市的民营企业。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金融工作局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联动,完善监管体系,风险防控,监管效能,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主动作为,承担责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2019年社会评价好。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自评结论。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金融工作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深化金融改革中心工作,持续推动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金融形势稳中向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对2019年整体预算开展了绩效自评,年度资金使用效益上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 、量化。下一步将努力提升使用效益,进一步明确、细化、量化使用情况。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为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绩效评估结果在攀枝花金融工作局官网对外公开。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