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地方金融组织:

     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暗访发现,我市个别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营业场所存在未按要求检测体温、未劝导客户佩戴口罩进入营业场所、营业厅内人员扎堆聚集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问题。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攀枝花市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攀防控组〔2020〕79 号)要求,现就做好全市金融机构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防控职责。当前,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各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地方金融组织务必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性,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明确营业场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营业场所疫情防控;要明确营业场所防控职责,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责任”三定责任制,  

      二、严密防范,细化措施防控。各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申领并张贴场所码,做好场所内人员口罩佩戴、手消毒、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合理引导人员分散排队、减少聚集。鼓励办事群众通过电话、网站、手机APP、自助机具办理相关业务,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对于不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要做好人工服务引导。要加强营业场所防疫消杀,做好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现金消毒。

     三、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发点球”、点对点回应、面对面约谈等方式,抓好省、市、区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对拒不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部署、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金融管理部门将通报相关上级机构并提出追责建议。

特此通知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保监会攀枝花监管分局

  2021年1月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