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市金融机构营业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地方金融组织:

21~2日,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会同各县(区)金融办联合成立了4个工督查组,金融机构营业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共抽查金融机构营业场所82个。其中,银行机构营业点53个、保险机构营业点24个、证券机构营业点2个、地方金融组织营业点3个。总体来看,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均衡。银行机构总体较好,保险及其他机构落实情况还有较大差距;城区网点落实情况较好,乡(镇)网点落实有差距。其中,农业银行仁和支行、金江支行,交通银行仁和支行“三定责任制”落实较好,实现了岗位、人员、职责“三明确”;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营业部自助服务厅与营业大厅通道无人值守,督查发现后立即采取物理措施实现隔离;中国银行攀枝花分行营业部防疫物资管理登记较为规范。

二、共性问题

(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责任感、警惕性有所下降,“定人员、定岗位、定责任”三定责任制落实不细。岗位职责不明确,人员配备不足,身兼多岗、无法落实防控要求。

(二)营业场所内、入口处人员聚集;营销活动引导分流不充分。

(三)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执行不严格。

(四)场所内工作人员、客户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

(五)无健康码客户登记要素不齐备,无体温、住址、联系电话等关键信息。消杀记录登记不规范,未注明消杀时间、人员。

(六)通风换气不足,场所内垃圾清运不及时。

(七)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明显低于日常运营需要。

(八)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整改要求不力,配合度不高。

二、工作要求

各金融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态度,坚持人物同防。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对防控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明确、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疫情扩散,持续巩固我市已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还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问题仍然突出的机构,将根据管理权限提出整改通知和问责建议

特此通报。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保监会攀枝花监管分局

    202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