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13日至11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开展集中巡察。20211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我局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等3个方面存在的1024项问题对巡察反馈问题,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实际行动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巡察反馈意见当天,局党组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反馈问题进行逐一分析、逐一认领局党组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加快推动局党组书记尚滟佳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主动认领问题并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全面统筹巡察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自觉对号入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具体负责分管领域问题整改。22日,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思想再动员、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

(二)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整改实效。局党组按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全面梳理排查、反复研究讨论的基础上,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024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台账,细化制定69整改措施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做到措施时限目标、责任“四明确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过程中,严格按照融入日常、融入全面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四个融入要求,坚持问题整改与制度完善一体推进。目前,已完成整改事项62项,其中长期坚持事项21;正在整改事项7实现了以改促变、以变促进。

(三)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局党组建立巡察整改周报制度定期听取整改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常态化跟踪督导机制,及时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建立巡察整改情况公示制度,通过局机关公示栏、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巡察意见反馈巡察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全面、深入、彻底、到位

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1.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及时学习补欠账2020年,市金融工作局持续落实《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局主要领导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引领学习,对后续的贯彻落实提出举措,并在干部职工和地方金融组织中广泛宣传学习。129局党组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等漏学或学习不深入细致的内容进行补学。尚滟佳同志深刻反省自己作为党组主要负责人,政治敏锐感不强、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认识不足等问题。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切实将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转化为高标准编制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谋划2021年工作的具体行动。(已完成)

二是建立健全学习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100周年,研究制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局机关支部学习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已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局机关支部学习会5次,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学习《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转变学习观念、养成学习习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是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清单,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促进改革、惠及民生有机融合。局机关支部、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观看纪录片、主题党课、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23日,局机关支部即组织开展学党史、庆华诞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微信群每日推送一则党史小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是精心组织谋划长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牵头做好全市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会同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抽调业务骨干联合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局党组每两周听取一次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确保规划编制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226日、312日,尚滟佳同志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继续规范和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积极参与《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修订,提出修改建议。及时对接落实《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问责办法》《四川省典当业监督管理工作指引》等规范性文件,保障地方金融监管高效、到位。(正在整改)

五是主动对接务求突破。围绕中央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加强与成都地区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并将其作为2021年全局重点工作。目前,已梳理省级产业基金22支,正在对接9支;完成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等11家银行机构“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起草,正在征求市级部门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计划下半年召开省级银行机构对接会并签署合作协议,推动相关银行机构扩大对攀信贷投放规模。(正在整改)

2.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还需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完成局党组工作规则、议事规则等制度修订,明确把大额资金标准设定为一万元及以上,进一步规范局党组议事范围和程序。审议完善印章使用管理办法、干部职工休假请假管理办法和节日值班工作制度等系列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内部运行机制。完成办公用品及耗材盘点并建立台账,于220日开始执行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修订《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财务管理办法》,删除“壹万元以上贰万元以内由局主要领导签字”不符合规定的内容,细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收入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全局财务活动进行全面规范。(已完成)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认真执行民主决策程序,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和“三个不直接分管”要求;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列席局党组会监督干部选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严格执行党务、局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公示干部选拔、考核奖励、推优评先等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局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方面,作为班子及成员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强化金融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和舆论引导。严格按时向市委政法委报送金融领域稳定形势分析;积极加强与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攀枝花日报社等单位沟通对接,形成2021年度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初步方案。33日,局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并对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全年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的要求,并明确落实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已完成)

3.关于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加强全市重大项目梳理、储备。先后向相关银行机构推介全市2021年重大工业产业化项目60个,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重点项目22个,市级重点项目44个,为争取险资入攀和推动政银合作夯实项目基础。目前,银行机构已对接意向项目24个,融资需求130.67亿元,其中年内落地项目8个,融资需求42.55亿元。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对接会议,完成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等11家银行机构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起草,积极争取相关银行机构扩大对攀信贷投放规模。(已完成)

二是密切配合,协同联动。配合市国资委做好攀枝花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积极参与方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加快AA+信用主体培育进程。主动帮助花投公司做好供应链票据金融产品评估,积极支持“两城项目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将“天府信用通平台作为常态化融资对接的重要渠道加强推广运用。截至目前已有293企业通过平台实现融资,融资金额3.03亿元积极支持绿色金融扩大规模,20213月向各银行机构推介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35。经与市发展改革委对接,申报绿色企业、绿色项目库均为企业自主开展,数据由省级部门归集,市级层面暂未掌握相关情况,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保持与市发展改革委沟通对接,争取其向省级部门了解情况。(已完成)

三是常态教育,防范风险。巩固非法集资存量案件攻坚成效,会同公安、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持续做好14件存量案件处置进程。着力提升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实效认真做好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通过投放公交广告、编印气象日历等方式,加强非法集资防范知识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专栏,及时发布非法集资防范相关政策、知识。积极加强与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攀枝花日报社等单位沟通对接,形成2021年度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初步方案。(已完成)

四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针对融资担保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担保公司制定整改计划,220日,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题报告全市融资担保公司整改情况。2021年,将破解我市融资担保困局作为重点课题纳入全年重点工作,拟形成《关于推动全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调研报告》报市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解决我市融资担保公司丧失担保能力的问题,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正在整改)

五是强化引导,凝聚合力。完成《攀枝花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修订,组织开展2020年度考核将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和市保险业协会纳入考核范围,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制造业贷款等考核指标,督促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组织市、县(区)两级金融、经济和信息化、农业农村、商务、文广旅、工商联等相关部门50余人开展普惠金融专题培训,着力提升项目服务“一线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能力。组织工行攀枝花分行等6家银行机构40余人参加钒钛产业系列专题培训,帮助银行机构信贷从业人员了解钒钛产业发展现状,为整合金融资源支持钒钛产业延链补链、做大做强创造有利条件。强化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及时更新门户网站政策信息。累计发布各类信息587条,近一年IP访问量24575次,政府网站建设获全市通报表扬。(已完成)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4.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不牢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2019年度企业对部分党政部门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结果反馈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常态化融资对接、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大宣讲、“服务零距离 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广泛加强金融政策和产品宣传推广;学府酒店、立新养殖等重点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问题,2020年企业对部分党政部门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中的宣传解释法律法规、政务公开、指导帮助民营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办事效果等测评指标得分有效提升。在最近一次测评中,我局综合满意度得分96.95分,排名全市第六。(已完成)

创新方式,推动形成宣传合力。积极整合金融、公交、气象和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资源,广泛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筑牢宣传教育防线。春节期间通过投放公交广告、编印发放气象日历等方式,加强非法集资防范知识宣传,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公交系统宣传播放量达到日均19000余次;通过政府服务窗口、“三下乡”、春节走访慰问等渠道(活动载体)免费发放“处非”宣传资料20余万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金融机构网点LED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渠道,加强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套路贷等金融领域常见犯罪特点和作案手段分析加强金融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力度。积极加强与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攀枝花日报社等单位沟通对接,形成2021年度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初步方案。(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5.关于形式主义仍未根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点面结合,强化政策落地。调整完善金融顾问服务工作机制按县(区)完成“金融顾问分组包片,明确顾问职责帮助学府酒店、立新养殖等重点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问题组织市、县(区)两级金融、经济和信息化、农业农村、商务、文广旅、工商联等相关部门50余人开展普惠金融专题培训,提升项目服务“一线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能力持续推进常态化融资对接,今年以来,累计推荐各类融资需求企业(项目)583个,其中180个企业(项目)实现融资,贷款余额100.58亿元,占全市贷款余额的14.25%。加强市、县(区)产业园区融资需求梳理,召开产业园区融资对接专题会,帮助园区拓宽产业园区融资渠道。(已完成)

统筹谋划,明确工作重点。对标市委经济工作会、市政府工作要点和全市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逐项梳理年度重点工作,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并印发《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台账》,梳理工作要点17条、重点工作21项,形成年度工作“路线图”(已完成)

三是完善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每月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当月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工作台账,严格执行并及时跟踪、提醒、督办。研究制定《局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通过“月小结、季考核,将干部职工日常工作表现作为年终考核、绩效发放、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已完成)

6.关于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立行立改。202012,巡察组反馈相关问题后,局党组立即责成7名相关人员清退无依据发放的考务费,5800考务费均已退回单位账户。组织开展财务自查,清退6人多报销的差旅费1550元。20212月,完成办公用品盘点后,建立办公耗材、办公用品验收、领用台账,督促全局干部职工认真执行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召开财经制度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攀枝花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先审批后接待,公函、审批单等资料齐全,严格标准内接待和陪餐。(已完成)

二是全面排查。针对巡察反馈“财务基础工作还不扎实问题,主动邀请市财政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局财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规范财务账簿登记和财务活动,全面真实反映经济事项。并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市财政局要求,认真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防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有关事项自查,未发现违规问题(已完成)

三是完善制度。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对现行制度全面进行梳理规范,按照“修订完善一批、研究制定一批”的思路,推动内控制度不断完善。完成局党组工作规则、议事规则等8项制度修订;修订《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财务管理办法》,明确“大额资金”的具体标准,涵盖预算编制、收入、经费支出、公务接待、差旅费、办公费、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财务分析和监督要求,对财务活动进行全面规范。(已完成)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7.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建立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党内激励关怀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认真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等工作制度,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金融业发展,组织做好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党建与金融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3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100周年,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精心组织筹备2020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意见征求和交心谈心。局党组及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8人次,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19条,并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上、作风上进行深刻检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杜绝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局党组班子及成员累计查找各类问题66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与会指导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做到了下深水、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加深理解、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会后,局党组还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整改全面、及时、到位。(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是不断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完善《党支部工作记实本》和《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相关记录。固化支部活动记录人员并加强培训,切实增强记录人员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研究制定机关支部2021年度主题党日工作方案,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3次主题党日活动对照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要点和月清单制定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清单,按时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持续巩固“五好支部”创建成果,加强支部阵地建设,启动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打造。(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8.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执行有偏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修订完善选人用人制度。针对《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干部人事管理办法》表述不规范的情况,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市委相关制度,修订完善《中共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机关干部人事管理办法》《中共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机关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纠正原办法存在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针对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会议记录不规范的情况,干部人事议题严格做到事前充分酝酿广泛了解各方意见,提前加强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做好职务预审,未出现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情况;严格执行党风廉政情况“双签字制度,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参与;事中严格执行制度规定,非党员班子成员不再列席干部人事议题。同时,规范局党组会议记录,固化格式、落实专人,做到专本专用。(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是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针对干部人事档案认定、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先后两次召开局党组审议认定简显鹏、李晓琴人事档案重要信息,积极向相关单位核实情况、补正资料。同时,邀请相关部门人事档案业务骨干到我局开展人事档案管理现场指导培训,全面完成干部人事档案自查自纠。认真做好干部年度考核,及时收集归档考核资料。(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9.关于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干部关心关爱。对干部关心关爱措施不多的情况,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情绪关注和心理疏导。严格落实生日关怀加班补助带薪休假等制度,强化正向激励导向。统筹安排支部、工会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娱生活。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迎新春文体竞技” “三八妇女节踏春赏花系列活动通过定期组织体检添置健身器材组建体育锻炼兴趣小组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强化岗位管理和人员补充。针对混岗问题,提拔局属事业单位管理岗8A领导干部1名,解决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长期空缺的问题;做好公务员考调补充工作,缓解人手短缺、混岗严重问题。(已完成)

三是加强干部管理培育。制定《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将干部职工日常考核作为绩效发放、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注重在基层和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支持1名干部继续驻村帮扶1名选调生到村任职锻炼。(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0.关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需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每半年召开1次专题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工作。33日,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重点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对照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考评细则,研究制定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起草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督促2科室负责同志按时向驻市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部分已完成,2021年内全面完成)

二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行业风险防控不足等问题,在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率先研究制定《金融业务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暂行办法》,针对各项业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紧盯企业上市培育、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等重点岗位,细化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事后监管措施,实现全过程防控。(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是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干部职工日常行为规范的监督管理。针对暴露问题查漏补缺,扎紧制度的“笼子”,研究印发《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节日值班工作制度》,明确值班要求,强化责任追究。持续加强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是切实发挥“探头”监督作用。市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日常走访、座谈交流、列席重要会议、临时抽查等方式,实现关口前移,全方位加强对局党组及全局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并对2019年国庆值班脱岗同志进行约谈,提出整改要求,局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情况并进行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客观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切实发挥监督执纪的“探头”作用。(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

未收到市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市委巡察组关于“既着力解决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又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等制度问题,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的工作要求,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注重打好持久战;对表现不明显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措施,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压实局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责任传导到具体负责人员,动真碰硬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按照市委巡察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根据《中共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比照《中共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台账》进行督办销号。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专题民主生活剖析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全面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三是持续搞好结合融合。坚持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抓党建促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符合问题,努力克服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四是持续强化长效机制。继续聚焦内部管理,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不断巩固和扩大阶段性整改成果,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问题,坚决防止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成为“空谈,确保问题整改全面、深入、彻底到位。

五是持续强化问责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和问责,继续实施整改落实情况周报制度,适时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对态度不端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整改后不坚持执行的,严肃问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12-3341788,邮箱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人民街43号市金融工作局,电子邮箱pzhsjrgzj@126.com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