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总体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国家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主动公开信息,通过局门户网站、“攀枝花金融”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共计发布各类信息2437条,视频23条,保障人民群众对政策法规的知情权。三是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四是加强信息管理,在信息公开时,加强对于敏感词汇、错别字、无效链接、涉及个人隐私等政府信息排查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错敏信息及时进行删改。五是优化平台建设,政务公开网站进行了整改优化,结合工作实际,删除过时栏目,不断完善网站内的栏目内容及整体布局,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更加易于寻找。六是强化监督保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主管、审核、公开、负责全流程要求,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信息公开方式单一的问题,市金融工作局在局门户网站的基础上,开通“攀枝花金融”微信公众号,设置“政民互动”板块,并主动公开局联系方式,增加领导信箱链接,提高与网民的互动频次,多方听取公众意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审核: 詹绿林   责任编辑: 肖江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