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政策

团市委牵头负责“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5-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5年,团省委授权共青团攀枝花市委使用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模式标准(简称“青创计划”)。

主要内容:青创计划可以为通过审核的青年创业项目给予为期 3 年的 3—10万元免息、免抵押、免担保的创业贷款和 3 一对一导师陪伴式辅导。创业青年获得贷款后前半年每月还款 1 元,剩余贷款金额 30 个月还完,每个月等额还款。

申报青创计划的具体要求是:一是在攀枝花市境内创业;二是年龄在 18—40 周岁;三是工商注册不满一年;四是全职(专职)创业者;五是银行征信没有污点。

2018年团省委拨款我市SYE资金300万,创业贷款拨付200余万;2019年度团省委拨款我市SYE资金200万,截至418日没有拨付。我市SYE合作银行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

相关文件:《共青团四川省委办公室关于实施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川青办〔20155号)《共青团四川省委授权决定书》《共青团四川省委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工作安排的通知》

“青创计划”攀枝花办公室成立授权书.pdf   

川青办〔2019〕5号2019SYE工作安排通知.docx